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馆内通告

金融博览馆第一届文创科普书签设计大赛启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2:58 发布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图书馆金融博览馆拟定于20225月举办“金融博览馆第一届文创科普书签设计大赛”,特向全校学生公开征集文化创意科普书签设计作品。

一、大赛宗旨

以我校金融博览馆文化资源为依托,传承中华货币文化、金融文化、红色文化,让科普与艺术相有机结合,融入日常生活,以更加贴近大众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组织单位

主办部门:图书馆 

承办部门:金融博览馆科普基地、货币协会

协办部门:手工艺品制作协会

三、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516

2、作品评选及公布结果时间:20225月下旬

3、获奖作品展览时间:20226

四、设计要求

1、书签设计需为原创作品,以金融博览馆展品为设计取材范围,创造性地使用货币金融相关元素,实现货币金融文化科普与艺术的有机结合,设计作品要具备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纪念性和文化科普性,并寓意深远。

2、作品建议图文并茂,文字多少不限,要求逻辑严谨,科普知识正确。书签作品中必须带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博览馆科普基地”字样。

3、作品大小为常规书签规格,设计风格及表现形式不限,采取手工绘制及电脑制作均可,需提供正面、背面图案及简要设计创意说明。考虑制作成商业成品的可执行性,手工作品需扫描成高清彩色图片,电子作品保存为分辨率300DPI以上的高清图片。

4、说明: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其著作权由作者享有。作者同意活动组织者出于公益目的复制、发行、展览、放映、广播、改编、汇编、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

五、提交要求

1、作品要求以压缩包形式提交,内附设计创意说明、两张设计图片,图片分别命名为“正面”、“背面”。

2、各位参赛者请于2022516日前将作品发送至投稿邮箱(1143471231@qq.com)并注明“金融博览馆文创科普书签设计大赛”,压缩包文件命名为:班级+姓名+联系方式,投稿完毕后请加入金融博览馆文创科普书签设计大赛QQ群(群号为:1026591842)后续获奖情况将在QQ群通知。

六、评奖与奖项设置

1、征稿结束后,由主办部门组织老师组成评委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纪念性和文化科普性等五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选,获奖名单将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予以公示。

2、奖项设置如下:

奖项

奖品

人数

一等奖

音箱

2

二等奖

手持电风扇

3

三等奖

笔筒

5

优秀奖

10

获奖学生将获得由图书馆颁发的荣誉证书。

七、获奖作品将参加由金融博览馆组织举办的科普文创书签展览活动,并印制成实物书签参与货币金融科普宣传。

      八、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参加大赛者即表示同意遵守本次大赛的全部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