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2022迎新季·图书馆若干问题小问答

发布时间:2022-09-17 10:36:05 发布人:

1、 如何入馆?

①刷脸入馆

二维码入馆(领取电子读者证)

可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zfclib菜单栏中“图书馆”-“电子读者证”绑定领取。

2、 如何查找、荐购、借还、续借书籍?

如需找书,请在菜单栏中“图书馆”-“馆藏查询”自助查找,按照提示的楼层和索书号进行查找即可

如您检索不到所需图书,可在“图书馆”-“我要荐购”填写相关信息,推荐购买此书。

借还图书请到图书馆一楼大厅自助借还机刷脸办理。

如需图书续借,请在“图书馆”-“借阅信息”-“当前借阅”,选择相应的图书点击“立即续借”即可。


3、 学生用户图书借期有多久?

学生用户可以一次性外借图书20册,借期1个月,外借图书可续借1次。逾期则有每天每本一毛钱费用产生,密集书库图书请到一楼总服务台直接办理。

4、 如何查阅新书?

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中“图书馆”-“馆藏查询”页面,下拉后可以看到“新书上架”栏,点击“更多”,即可浏览当前上架的所有新书。

5、 如何获取电子资源?

请在图书馆官方网站(lib.zfc.edu.cn)上选择“资源”板块,在校园网环境下点击任一资源,便可登录该平台进行资源获取。

6、 校外访问和校园VPN?

请点击图书馆官方网站(lib.zfc.edu.cn)右上角“校外访问”按钮,按提示下载安装插件,安装完成后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即可登录校园VPN进行校外访问。

VPN账户同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由学校网络与实践教学中心统一部署,账号为学号或OA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VPN密码问题可按页面提醒找回,或至信息楼301重置,服务电话057186739037。VPN完整使用说明可参看https://mp.weixin.qq.com/s/jihBlfUcTUBtSFS1hICPJQ

 

更多图书馆小知识可在《学生手册》中查看,我们十月明理课堂与大家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