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唯一高职!我校智慧图书馆入选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智慧教育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19 11:35:17 发布人:陈君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办,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四川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奋进卅五载 圕谱新华章”——新时代西部“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暨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展示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图书馆提交的《技术推动场景融入的高校图书馆数字化建设路径》案例作为唯一高职院校代表,与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12所双一流高校共同入选。

我校智慧图书馆紧跟国家数字化趋势,围绕教育、文化数字化战略背景变化、高等教育政策影响及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演变,通过“问题导向-分析解决”的方式构建优质的学习资源体系和高效的智慧服务模式,以两期智慧图书馆应用场景项目的布局建设实践,探索高职院校智慧图书馆转型升级路径。

我校智慧图书馆自2017年启动建设以来,先后入选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年会案例征集一等奖第一名、2018百度AI开发者全球大会,对标一流本科高校图书馆建设,赋能智慧教育,始终保持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