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馆内通告

我馆成功举办“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校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02:12:23 发布人:

414日下午,“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校发展”研讨会在图书馆学术交流厅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敖龙主讲,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主持。下沙部分兄弟高校图书馆馆长与业务负责人、我馆骨干教师、图书馆阅读推广协会干事及勤工助学同学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敖龙馆长详细介绍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本科建设历程与图书馆配合开展的相关工作,指出职业技术学院在升本过程中不能绕开“职业教育”,应从各方位全面提升并超越原有升本指标;而图书馆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工作迎接评估,在硬性指标达标的基础上,更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好作为职业本科图书馆的资源规划建设。

会上,各高校馆馆长与业务负责人就本馆实际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学生代表就专家指导意见发表了感想。殷世波馆长指出,职业技术学院升本有政策支持也是大势所趋,深职院图书馆为我们做好评估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自身定位、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榜样作用,我馆将继续与兄弟院校图书馆保持友好交流,积极吸取优秀经验,全面查漏补缺,助力我校建设高水平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