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馆内通告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师生读书活动暨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04-24 11:08:59 发布人:

    4月23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师生读书活动暨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式。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作开幕式致辞学校校长郑亚莉宣布活动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开幕式。

    

    金杨华指出,师生读书活动是落实主题教育、抓实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全校师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传统经典阅读、红色经典阅读、当代经典阅读。    

    金杨华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并积极推动师生阅读活动,通过读书节等载体,形成金院自己的阅读品牌和活动特色,凝心聚力奋进书香校园新征程。对于阅读活动的关注和支持不仅要立足校园,还要支撑行业,更要服务社会。我校先后于2018年在淳安县幸福村捐赠了“启明星书屋”,2022年在天台县龙溪乡正式设立第一个校外图书流动站,积极推动当地的文化建设和发展。    

    金杨华要求,全校师生以这次读书节为契机,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之际,写好人生之书,读好时代大书。

    开幕式后,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阅读之星候选同学共同参观图书馆经典书馆并举行师生共读会,畅谈阅读资本论点滴故事分享阅读中的困惑和感想促进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