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源  试用资源

CBDPS企研·社科大数据平台开通试用

数据库网址:https://r.qiyandata.com

数据库简介:

企研·社科大数据平台是企研数据为中国社科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精心打造的学术数据下载平台平台以各类行政大数据(依托于海量权威平台公示信息构建的如全量工商注册数据库、专利数据库等)为基础,将囊括了全国经营主体的基本信息、知识产权、投融资、海关信息、上市信息、认证认可、产品信息等宽视角、多领域、全方位的超细颗粒度数据库进行横向匹配融合。紧跟产业政策前沿、探查市场趋势,先后开发上线了一共14个专题库,46个研究主题,106个子库为高校学者从事前沿产业和创新研究持续赋能。

平台现有专题库

1. 领域专题

1)CCAD(浙大卡特-企研中国涉农研究数据库);

2)TFID(浙商大泰隆-企研中国普惠金融数据库);

3)交通物流专题数据库;

4)区域发展专题数据库;

5)公共管理专题数据库。

2. 热点专题

1)CPPGD(中国公共政策与绿色发展数据库);

2)数字经济专题数据库;

3)科技创新专题数据库。

3. 产业专题

1)海洋产业专题数据库;

2)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数据库;

3)大健康产业专题数据库;

4)文体产业专题数据库。

4. 重点企业

(1)上市公司专题数据库;

(2)新三板专题数据库

 

平台使用流程:

1.进入企研·社科大数据平台网站(https://r.qiyandata.com)。

2.点击网站右上角,选择“机构用户(IP)登录”。

3.在导航栏选择需要的专题数据库→数据表→筛选字段等信息→预览数据或下载。

4.详细使用教程请阅读。(企研·社科大数据平台-数据中心 使用说明https://kdocs.cn/l/cdHnZTjLGjr3

 

用户须知

1. 为保证使用体验,推荐使用Google Chrome 浏览器。

2. 企研·社科大数据平台只限在学校内网IP范围内使用,请广大师生合理使用数据库资源。

3. 禁止使用网络爬虫批量下载数据

4. 未经授权,不得传播数据

5. 以下情况会限制使用

1)频率过高,将可能被机器判定为非人为操作,并启动限制措施;

2)单个科研机构若下载总量过大,即24小时内累计下载次数超过限定次数,会被暂时封禁机构IP

6. 若在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等学术成果中使用了来自企研·社科大数据平台的数据,请在成果中引用“数据来源:企研·社科大数据平台”,或以英文引用Data source: Qiyan China Big Data Platform for Social-Science(CBDPS)

 

使用期限:即日起至20241227

咨询电话:+86  13110263330吴昊